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19年1月21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95次常委会议,传达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报告(送审稿)》;研究讨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和2019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计划。

会议指出,2018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实效性不断提高,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形成。一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持续发力,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挺纪在前,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不懈纠风肃贪,推动全市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对此,市委是满意的、充分肯定的。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领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吃透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效能,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拧紧管党治党的螺栓,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要抓好节日期间的纪律检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运城市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尤为重要。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进一步明确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确保经济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推进。要全面系统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增强信心和勇气。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考虑内外环境变化,充分考虑大运城建设的需要,充分考虑运城近年来经济发展走势,充分考虑稳定社会心理预期,科学合理制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要奋力拓展运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优化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升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文军)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