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举行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1月16日下午,运城市举行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喜迎新春到来。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通报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主党派代表刘红旗、工商联代表马堂宽、新社会阶层人士代表薛泽科和民族宗教界代表曹来成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进行发言,充分表达了全市各界人士听党话、跟党走和为大运城建设贡献力量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各界人士心系运城、共谋发展的责任担当和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刘志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运城在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开拓进取、奋力攻坚,全市的政治生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社会稳定、民生福祉,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都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一系列新成就新变化,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特别是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鼎力支持的结果,也倾注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刘志宏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运城市在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和统战部门、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等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坚决拥护、自觉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各界别委员的联系,广泛搭建平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把全市广大委员和各党派成员的共识和智慧力量凝聚到推动大运城建设上来。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献计出力。

认真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八个深化拓展”,围绕“一区五带”发展布局、实施“三个发展计划”“3515重大工程项目”等献计献策,把政协的智力优势转化为建设大运城的内在动力。认真组织开展“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大讨论,在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机制体制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自身建设的新内涵,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道实情、建良言,充分展现政协委员情系民生、致力发展的博大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朱鹏在通报全市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着力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着力培育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下功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文旅融合上下功夫,推动文化旅游业实现新突破。着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着力在产学研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推动区域创新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改革开放上下功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城乡一体化上下功夫,推动新型城镇化实现新突破。着力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功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实现突破。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推动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润喜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氛围更浓、程度更深、成果更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独特优势,为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作出新贡献。要积极建言咨政,协助市委、市政府破解难题,在齐心协力助推运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履职始终,多建为民之言,多谋利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新担当。(王文军)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