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教育消防联合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深刻汲取“12.26”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起火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2019年1月17日,绛县消防大队联合教育部门深入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现场督促整改火灾隐患35处。

检查组先后深入绛县二中、实验中学、城关中学、县直初中等八所学校。检查人员重点对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教学楼等重点部位的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道、安全疏散楼梯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了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台账,仔细查阅防火巡查、防火检查等制度落实情况;对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火灾防护措施、应急疏散预案、自防自救等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交流。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未按指定位置摆放、灭火器材配备数量不足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尤其是要利用寒假间歇,对学校内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逐一建立隐患清单和责任清单,在寒假开学前要进行一次彻底复查,确保每条隐患都要整改到位。同时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要按照市教育局有关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消防寒假作业和消防安全主题教育课的布置工作,通过学生带动家庭查改火灾隐患,形成全民参与消防良好氛围。(段海斌)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