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于鹏飞:突出党建引领 狠抓四个安全 重树教育辉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工信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15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在临晋镇西关小学就教育工作进行调研。于鹏飞强调,全县各学校一定以党建工作统领,狠抓四个安全,科学分析研判,推进临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任朝阳,副县长李朝霞一同调研。

在临晋镇西关小学,于鹏飞在观看了以校长张鹏飞为领舞的学生课间“鬼步舞”表演后,兴致勃勃的走进孩子们中间,与跳舞的的孩子们进行交流,询问孩子跳舞感受,是否影响学业,家长反响如何。于鹏飞指出,运动对一个人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强健了体魄,陶冶了情操,尤其是小学生,从小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才能健康快乐的投入到学习中,才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希望各学校都能从培养孩子养成爱运动的好习惯入手,为孩子的成长奠定基础。于鹏飞一行还查看了学生的住宿情况,希望学校要做好保暖和学生的饮食保障工作,为孩子学习、生活、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随后座谈会上,各学校负责人从改善校园环境,优化师资配置等方面工作进行发言。于鹏飞在详细了解了基层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后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要振兴,教师是关键,他希望教育和相关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改变观念,要针对基层教育实际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在招人用人方面把力量向基层教育倾斜;要抓好学生身体安全、思想安全、心理安全和校园安全,要通过安排每天至少半小时的身体锻炼,在增强孩子体质同时,放松孩子思想,愉悦孩子们身心,另外还要统筹资源,及时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为每个学生建立心灵档案,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于鹏飞希望全县上下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建设与教育业务工作同部署,以新的思想拓宽思路,并积极对接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结合临猗县教育工作实际,找准突破口,真正实现教育产业化,重树临猗教育形象,全力打好新时代教育振兴牌,重树临猗教育新辉煌。(张阳)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