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辟谣】冬天骨头会变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健康生活

谣 言:冬天骨头会变脆

真 相:这些年,各地医院门诊显示,一到冬天,骨折患者尤其是中老年骨折患者就会增加。因此,网络上流传起这样的说法。

专家认为,天冷时出门少、运动少,受太阳光照射时间短,这确实会影响钙、磷的正常吸收和骨化作用,造成体内钙质流失较大,但不一定会导致人体骨骼在冬天变脆。冬天因为晒太阳少导致人体骨骼出现的钙流失等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春、夏、秋3个季节弥补回来。冬天骨折的人多可能与冬季地面变得坚硬,且与人们衣服穿得比较厚、行动笨拙,在冰雪天容易滑倒有关,中老年人尤其如此。但并不能因此就证明冬天骨头会变脆。(郭慧整理)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