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14日,临猗县干部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靳国全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景莉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19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彰显了省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表明了省委坚持新发展理念,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体现了省委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奋力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和深化山西省转型发展“三条基本经验”,科学判断转型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发展趋势,冷静审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环境,提出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三个必须”,系统部署今年山西省经济工作“六项重点任务”,思想深刻、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我们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重要工作指导。楼阳生省长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骆惠宁书记、楼阳生省长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临猗县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发展目标。会议强调,全县经济工作会召开在即,各主要指标牵头部门要综合考虑多方因素,尽快确定今年各项预期指标,以引导各方面聚焦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建设、“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老果园改造上,要抓住冬春有利时机,做实基础工作,实现果业提质增效。同时,要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临猗农村农业现代化水平。三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进一步加强项目谋划,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抓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抓好财税体制改革、开发区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用改革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快撤县设区步伐。扎实做好撤县设区工作,确保今年完成申报批复,撤县设区到位,同时,要抢抓机遇,围绕撤县设区,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六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抓住中央鼓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机遇,按照省经济工作会的安排部署,积极破解企业融资困境和难题,推动临猗工业经济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各乡镇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不允许“散乱污”企业反弹,坚决不允许出现“三烧”现象。八要抓实抓细其他各项工作。春节将至,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困难群众慰问、物资供应、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张阳)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