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绛县税务局持续发力 助推个税改革精准落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政策应知尽知,应晓尽晓,绛县税务局持续发力,三举措助推个税改革精准落地。

一加快政策流通。针对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复杂性和全面性,绛县税务局精心部署,印制个税宣传画、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页,全员协动,分区域、分行业、分批次,走乡入户,入企进店,进社区,上街头,广泛散布个税政策,张贴个税宣传画,发放个税宣传册、宣传页,针对专项附加扣除的六大项“谁能扣”、“扣多少”、“怎么扣”三大问题和扣缴注意事项、专项附加扣除应遵循的三个原则做了详细的解读和重点印制传发,确保每个纳税人和扣缴人应知尽知,应晓尽晓,能申报,会申报,懂申报。截止1月14号,进户宣传5800余户,入企宣传80余户,进社区5次,发放宣传页80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4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脚踏实地做到宣传无遗漏,户户懂政策,上手能操作。

二透析宣传效果。通过进社区、入企业,走家串户的宣传,纳税服务大厅纳税人和缴税人也越来越多。为加大宣传效果和业务辅导,纳税服务股联合各业务股室、信息中心、税政股,在大厅正中设立业务咨询聚道,配备业务骨干轮流值班辅导申报。楼宇系统轮流播放《个税宣传片》、《个税问答》、《申报指南》,纳服大厅LED显示屏滚动展示个人所得税政策热点,大厅门口及时张贴个税APP下载指南和操作流程,税企微信群、QQ群、朋友圈也大量转发个税新政相关政策及个税操作热点疑问,用心用情帮扶纳税人和缴税人对个税知识知根知底,方便快捷的操作各项业务流程。

三注重宣传成果。通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努力,绛县税务局已有150户行政事业单位办理了扣缴登记,涉及人数5939人,68家企业完成了信息采集表填报,3400余户小规模纳税人顺利完成了个税实施后首月员工工资的发放。(赵文静)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