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 雷哲侠摄

会议现场 雷哲侠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14日上午,运城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会议,代表市领导班子述职并作个人述职。省考核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丁文禄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考核组副组长、省发改委副厅长级干部张建峰等省第三考核组成员一行8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按照考核程序和要求,省考核组重点通过听取述职、综合测评及担当作为评议、考核谈话、查访核验等方式,对全市2018年指标任务完成、领导班子运行和领导干部综合表现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评价。

丁文禄在讲话中对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委的中心工作,充分认识做好集中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顺利完成。要把握重点,认真做好总结述职、切实组织好综合测评和担当作为评议及先进典型推荐,改进方式方法,确保规范有序开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精心组织,坚持严谨规范、从简从实,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评议和监督,确保考核工作风清气正,圆满完成集中考核任务。

刘志宏在述职中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奋勇攻坚、砥砺前行,在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上下学习理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提升。二是组织实施建设大运城重大战略思路,研究制定了事关运城长远发展的蓝图,系统性谋划实施“3515重大工程项目”,市域经济发展的统筹性和协调性进一步增强。三是深入实施“三个发展计划”,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强化科技创新,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积极化解企业担保风险链,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四是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农业“八个提档升级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倾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组织开展“思想再解放大讨论、改革再出发大实践、开放再扩大大学习”活动,县域综合医改、开发区改革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集中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成功举办“三节三会”,极大地提升了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六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市级八大主流媒体”建设,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各项民生事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了“大打、真打、严打、细打、深打”的压倒性态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八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三基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刘志宏表示,2019年,运城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大运城的思路举措,解放思想、改革开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坚持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八方面深化拓展,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省考核组相关要求,大会还进行了考核测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非定向推荐优秀干部等工作。会后,省考核组分别同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全委会其他成员及其他现任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党政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正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及部分基层代表。(王文军)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