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永济市工商质监局积极开展节前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房产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城区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全、放心、舒心的节日,1月14日,永济市工商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银泰带队一行10人对舜帝山欢乐谷、南风百货超市、舜都农贸市场进行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和商品市场检查。

此次特种设备专项检查以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要求各运营使用单位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特种设备管理机构、安全管理人员、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设备检验情况;应急预案建立演练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对大型游乐设施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大型游乐设施的乘客束缚装置是否有效,设备运行检修记录、警示标志及乘客须知是否醒目进行了现场查看;在对商场电梯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电梯的维护保养情况,并对安全防护装置是否有效进行了检查。

在针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和超市的节前商品检查中,工商质监局执法人员重点对无照无证经营、商标侵权、虚假

宣传等行为进行检查,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以确保节日消费安全。针对节日市场监管工作量大、时效性强、影响面广的特点,我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网络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广大消费者渡过一个和谐祥和的春节。(郭茜)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