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运城市2019旅游年推介活动完美收官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大禹渡黄河风景区代表向洛阳多家旅行社代表进行推介范楚乔

1月11日,2019年“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举行洛阳推介会,至此,运城市2019旅游年推介活动完美收官。

“约起,去运城过个文化年!”“好想去看看,年味儿真浓!”……近日,运城市在太原、西安、洛阳三地分别举行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会,受到各地媒体、旅行社、游客,以及全国各地网友的广泛关注。“到运城过年”成为许多人热议的话题。

媒体、旅行社:

推介会主题鲜明,年味儿十足

太原、西安、洛阳三地的政府、媒体、旅游部门有关人士,对本次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称赞推介活动宣传到位,主题鲜明,引人入胜。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运城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

洛阳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刘志渊说,洛阳市旅行社协会组织了100余家旅行社参加推介会。运城的关帝庙、鹳雀楼、后土祠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对洛阳游客有很大的吸引力。活动结束后,洛阳各旅行社将根据各自情况,计划在过年期间组织游客前往运城旅游,体验“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

“运城民俗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过年期间准备带着全家去感受运城的民俗年味。我们洛阳新闻国际旅行社作为洛阳日报社的直属企业,也会大力宣传和推介运城的旅游。”洛阳新闻国际旅行社代表张菊菊说。

“推介会将运城的文化、民俗、旅游资源融入到舞蹈、歌曲、说唱等节目中,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了运城的特色,效果非常好。”河南《大河报》记者姜娜接受采访时表示。

运城各景区代表:

为外地游客提供优质旅游服务

运城盐湖、解州关帝庙、鹳雀楼、李家大院、大禹渡黄河风景区等景区代表也参加了推介活动。他们表示,推介会为景区、旅行社搭建了互相了解的平台,提供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各景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为各地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线路,提供优质服务。

芮城县大禹渡黄河风景区相关负责人王晶说,此行收获很大,和太原、西安、洛阳的许多旅行社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近期,大禹渡黄河风景区将邀请各地旅行社代表参加该景区的年会,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景区。据她介绍,春节期间,游客可以在该景区乘坐羊皮筏子、品鉴黄河全鱼宴,参加各种黄河风情旅游,让大家在芮城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过个别具特色的中国年。

万荣县李家大院景区代表尚磊表示,为了让游客过好民俗年,李家大院景区将以“善”文化为基础,举办特色民俗文化年系列活动。届时,游客可体验“洋媳妇回婆家”“洋媳妇拜大年”等大型互动情景剧,观看社火、锣鼓等节目。

网友:

太赞了,去运城过年!

推介会期间,各大媒体、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通过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发布到微信、微博、报纸、电视、广播等各个平台。网友纷纷评论,“民族文化旅游的好地方”“为我大运城打call”“2019,去运城过大年”……

本次推介会设置了网络直播间,对3场推介会进行网络直播,供微信用户观看,在太原、西安、洛阳三地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统计,即时观看西安推介会直播的人次近20万,即时观看洛阳推介会直播的人次近30万,大批外地游客表现出对运城民俗年的浓厚兴趣,想亲自到运城赏花灯、看社火、品小吃、听大戏、过大年、闹元宵。

此外,湖南、陕西、安徽、河南、山西等省市的大量网友纷纷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转发活动、参与互动。太原市民黄女士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太原推介会,她激动地说:“我老家就在运城,看了推介会宣传片,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过年时踩高跷、看社火的情景。今年过年,我准备带几位太原的朋友一起回运城,好好过个民俗年。”(范楚乔)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