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永济公安城北派出所成功规劝一名历年逃犯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经过十余天耐心细致地做逃犯家属的思想工作,成功规劝一名涉嫌故意伤害,潜逃八年的网上逃犯投案自首,打响2019年追逃第一枪。

新年伊始,城北派出所把追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追逃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在逃人员踪迹的分析梳理,在主动出击,积极抓捕的同时,主动与在逃人员家属进行沟通,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获悉网上逃犯孙某的有关线索后,民警多次与其家属沟通联系,上门做思想工作,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不懈努力,在法律的威慑和亲情的感召下,1月9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城北所投案自首,实现新年追逃工作开门红。

经查,2010年6月24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人在名吃步行街吃完饭回家途中,因琐事与吕某年发生争执,后犯罪嫌疑人孙某等人在市府东街男主角鞋店门前用刀将吕某年砍伤,致吕某年受伤程度为轻伤,案发后逃匿。

永济公安温馨提示

蜀黍警告那些心存侥幸的在逃人员,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明智选择和正确出路。

同时,警方欢迎广大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

并提供相关线索,警方将为检举揭发人或线索提供人严格保密。对有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杨宁 王子文)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