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运城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时政要闻

2019年1月12日,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二天,市政府党组利用周末时间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书记刘志宏在1月1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并讲话。会议就全市政府系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就谋划做好全市2019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朱鹏指出,1月9日、10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拓展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市委书记刘志宏在运城市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要求,结合实际迅速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朱鹏强调,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山西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深入谋划2019年经济工作,结合运城实际,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层面上,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一要充分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新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稳”字上下功夫,在“进”字上求突破。突出抓好稳预期、稳投资、稳金融、稳就业各项工作;争取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全域旅游、改革攻坚、创新引领、生态环保和民生领域取得新突破。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推进“3515重大工程项目”、170个转型项目和“城建111工程”建设。三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招商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效”改革等。四要深化工业经济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三大基地”建设,打造“四个产业链条”,培育新兴产业集群,落实“三个发展计划”,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推动科技创新,继续抓好“五个一批”。五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八大提档升级行动”,推进现代农业标准化、基地化、信息化、机械化、有机化、循环化、产业化发展。六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增强全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鹏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落实能力。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经济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将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拓展运城转型发展新局面。要强化领导,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保持定力,自加压力,谋划好、组织好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敢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矛盾,坚决同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乱作为作斗争。要做好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物资供应、社会稳定及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越)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