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菜市场人流如潮 吆喊声讨价声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小记者作品展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1)班 刘宇阳

指导教师 杨 梅

星期六早上,我和爸爸妈妈去铝厂菜市场买菜。

虽然是一大早,但菜市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鲜嫩翠绿的蔬菜映入眼帘,讨价还价声及摊主的叫卖声声声入耳。一个挨一个摊位有卖鸡的、卖豆腐的,卖鱼的……各类蔬菜、水果、生禽、海鲜一应俱全。人群中,摩托车、自行车来来往往,使拥挤的菜市场更难行走。

我和妈妈来到卖鸡的摊前,各种鸡被关在竹笼里,还不时发出“咯咯”的叫声。一共有四个摊位,妈妈挨个问了一下鸡的价钱。我问妈妈有什么鸡?妈妈说:“有三黄鸡、草公鸡、乌骨鸡。这些鸡在第三个摊位最便宜。”我们挑选了一只草公鸡。

接着,我们去买臭豆腐和豆腐干。买完之后,我们绕着菜市场走了一圈,买了一些蔬菜,有红豆、茭白、碧绿的毛豆、丝瓜……

之后,我们又去了卖鱼的摊位,那里活蹦乱跳的黑鱼、鳊鱼、金龙鱼……我们买了一条大金龙鱼。

今天真是大丰收呀,我们高兴地离开了菜市场。在回家的路上,我脑海中浮现着菜市场人流如潮,吆喊声讨价声,一条条活蹦乱跳的新鲜鱼在水里游来游去的情景。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