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拓展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做好运城市2019年经济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热潮,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大运城建设的新篇章,为全面拓展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运城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并讲话 雷哲侠 摄

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雷哲侠 摄

会议现场  雷哲侠 摄

2019年1月11日,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92次常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运城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拓展山西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我省转型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趋势,科学研判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目标任务,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2018年全省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山西经济发展拥有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转型发展的六项重点部署和十一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运城市2019年经济工作。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科学合理确定年度发展目标,切实稳定社会预期。综合考虑国际国内因素,紧扣内外条件变化,算好工业账、三产账、投资账,算好转型账、项目账、收入账,进一步加强预期引导,更好地引导各方面聚焦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开展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的部署,继续抓好“3515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和实施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三要进一步抓好改革开放,再造发展新优势。扭住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这两个关键点,认真抓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热潮。研究制定运城市2019年重点改革事项,持续用力打好对外开放“七张牌”,举办好“三节三会”,加强国家重大战略对接,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努力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抢得先机。四要抓好创新体系建设。制定支持科技创新的配套措施,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对科技创新的考核力度,进一步建立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五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抓好农业“八大提档升级行动”,组织开展大规模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节水农业、灌溉农业、高效农业等,打造一批高标准的美丽乡村示范样板,全面提升运城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六要大力度推进行政区划调整和中心城区建设。扎实做好夏县、临猗撤县设区工作,把闻喜撤县设市摆上重要日程。抓好“2035版”城市总体规划编修等各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进一步做大中心城市。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深度贫困,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围绕蓝天、碧水、净土,打好环保攻坚战。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抓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和群众增收等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八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聚焦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深入实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3+1”考核评级体系,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严格考核奖惩,强化承诺兑现,调动各方面推动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热潮。要紧密联系实际,对照省委总体部署,对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八个深化拓展”及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8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和措施。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基本职责,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2019年工作结合起来,与抓好经济运行、确保首季“开门红”结合起来,推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运城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

市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及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参公管理单位、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王文军)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