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地要闻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 郭晓锐 张瑞斌)2019年1月11日上午,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运城宾馆开幕。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山西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市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00名,实到代表281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在昂扬激越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为了祝贺本次妇代会的胜利召开,运城市各人民团体和太原、大同等10个地市妇联纷纷发来贺电贺信;共青团运城市委员会党组书记、书记谢澎代表各人民团体致贺词。

山西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菲讲话

李菲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运城市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运城妇女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为全省妇女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赞扬运城妇女紧跟时代步伐,投身改革实践,在运城发展的各个重要历史阶段勇挑重担、拼搏进取,谱写出一曲曲巾帼赞歌。她希望,运城市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妇女运动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根本任务,扎实履行妇联组织基本职能;不断深化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讲话

市委书记刘志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及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新变化,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一致、不懈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努力和付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遵循,认真履行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在促进妇女创新创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妇联改革、“四好卫生家庭”创建、“五星文明家庭”建设等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大运城建设增了光、添了彩。

刘志宏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这个全市工作的总抓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奋力谱写新时代大运城建设的精彩华章。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工作定位,最广泛地为党的事业团结凝聚妇女力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大运城建设中展示巾帼风采;充分发挥妇女作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努力营造全党全社会尊重妇女、关心妇女的浓厚氛围。

刘志宏书记殷切希望,全市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大运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为美好的生活、为出彩的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携手奋斗,在新时代里绽放最美芳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李雯代表运城市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李雯代表运城市妇女联合会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市妇女同胞为建设大运城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根本遵循,始终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把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工作始终,妇联改革工作得到全国妇联的充分肯定,创新家庭文明建设经验做法受到全国妇联、省委和省妇联的高度认可,并以《河东文明“家”天下》为题刊登在《中国妇运》上,广大妇女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了骄人的业绩,谱写了运城妇女运动的壮丽篇章。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妇女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一个旗帜,围绕一个总目标,按照一个总要求,努力打造“四心”妇联,为建设大运城贡献“她力量”。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运城”的总目标,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以“三个注重”为重点,以维权工作为保障,以“巾帼八大行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有温度、敢担当、能作为、全覆盖的暖心、匠心、走心、聚心的“四心”妇联组织,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亮出巾帼旗帜,发出妇女声音,唱响新时代河东妇女的奋斗之歌。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参加大会的代表,点燃激情,凝心聚力,表示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大运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