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 郭晓锐 张瑞斌)2019年1月1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运城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代表投票

李雯当选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赵巧云、杨瑞妮、谭刘悦3名同志当选市妇联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王晓亭同志当选为运城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挂职副主席,张翠芳、宋沛颖、倪妍、李秀红、靳俊霞、郝津芳6名同志当选为运城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兼职副主席;王晓亭、李雯、李秀红、张翠芳、宋沛颖、杨瑞妮、赵巧云、郝津芳、柴新瑜、倪妍、景红、焦小翠、靳俊霞、廉玲娟、谭刘悦15名同志当选为运城市妇女联合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大会通过了第二届执行委员会报告决议(草案);发出《巾帼心向党·建功大运城》倡议,号召全市的妇女姐妹们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使命,锚定新目标;实现新作为,谱写新华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智慧和拼搏撑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奋力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巾帼篇章。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讲话

运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雯作了《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大运城建设而不懈奋斗》的讲话。她说,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同胞的“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强化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谋划了妇女发展蓝图,进一步凝聚起新时代新女性的新理念、新担当、新追求;大会提出了科学的行动纲领,务实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必将激励广大妇女同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积极的作为,投身到大运城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作为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她将不负期望、务实重干,在市委和省妇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全市妇女同胞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全力推动运城市妇女工作走进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续写新辉煌。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李雯说,梦想在不懈努力中得实现,事业在接力奋斗中求发展。面向新时代、承担新使命,运城市的妇女儿童事业站在了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妇联一班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奋力开创运城市妇女工作新局面。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她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时刻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市委“两个走在前”的党建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巾帼行动”,坚持党建带妇建,充分发挥妇联优势,将新思想和党的各项政策向基层延伸,向每一位妇女宣讲,引导各界妇女同胞始终和党同心、同向、同行。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走进新时代、建功大运城。进入新时代,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舞台更为广阔。我们要紧跟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妇联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思考、去谋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围绕运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三个发展计划”、打好“三大战役”,不断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脱贫攻坚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文旅融合巾帼行动”,引领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成就自我。

要始终坚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不断树新风、积极做表率。天下之本在家,要充分发挥好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泛开展“星级家庭巾帼行动”、“绿色家庭巾帼行动”在全社会寻找“最美家庭”,持续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和亲子实践,引导广大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将小家建设与社会和谐紧密结合,将家风传承与民族担当有机融合,促进家庭和睦幸福,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引领新风尚。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要始终坚持贯彻基本国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依法促平等、协力护稳定。牢牢把稳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把维权服务同履行政治职责紧密联系起来,把运城发展进步的历程同促进男女平等发展的历程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通过广泛开展“平安创建巾帼行动”,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运城·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牢牢坚持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为工作生命线,以妇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工作主线,持续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深化“巾帼暖人心”活动,关注关心关爱普通妇女儿童,特别是贫困妇女儿童、留守妇女儿童等,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要始终坚持深化妇联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不断强组织,齐心助发展。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巩固扩大“会改联”工作成效、拓宽基层组织覆盖率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坚定的政治性、思想的先进性、组织的群众性,努力打造有温度、敢担当、能作为、全覆盖的暖心、匠心、走心、聚心的“四心”妇联组织,带领广大妇女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创新,把妇联组织的根更深更广地扎在广大妇女群众的心中,做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为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我们妇联应有的力量。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铸就新辉煌。她要求,各级妇联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市委刘书记和省妇联李主席的讲话精神及时向各自所属的党委进行汇报,切实推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希望各位代表回去后,当好宣传员和践行者,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妇女干部、妇女群众和社会各界中,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走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让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拿出夙夜在公的执著、只争朝夕的勤勉、水滴石穿的坚韧,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亮出巾帼旗帜、绽放巾帼光彩、谱写巾帼华章,唱响新时代河东妇女的奋斗之歌。

运城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闭幕式现场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美好歌声中胜利闭幕……

  • [编辑:张萍]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