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妇联代表大会

暖流汇聚,巾帼之花靓河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妇联代表大会

2019年1月10日,运城宾馆大院内暖意融融,29块版面组成的粉红色的漂亮的“长卷”,喜载着全市妇女工作的丰硕成果,如花竞放地呈现在这里,成为全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版面聚彩,夹道相迎。前来参会的各界妇女代表,满怀喜悦地欣赏着五年来“大运城建设”中“妇女心向党、奋发有作为”的魅力图面。

在过去的五年里,全市各级妇联广泛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培训,提高“双创”能力,打造“河东巧姐”“河东家嫂”两大“妇”字工作品牌,开展“巾帼秀家风”妇女书画剪纸手工艺品展,落实“凤还巢”计划,开展“春风行动”拓宽就业渠道;实施“四大工程”,抓好“七大行动”,精准施策脱贫。

市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深抓源头维权、基层维权、社会维权,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创新文明建设,经验做法受到全国妇联、省委和省妇联的高度认可,并以《河东文明“家”天下》为题刊登在《中国妇运》上。

在大运城建设中,全市涌现出全国、省、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289个,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女性825名。其中有创业路上的女工匠郝津芳、扎根基层守天平的王霞、穿行在苦雨中的领头雁陈玉芳……她们蓬勃向上、无怨无悔、热情奉献,谱写出无愧于运城发展的巾帼篇章,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强音!

成果丰盈,形势喜人;典型激励人……

代表们徜徉在这里,豪情盈怀;尤其对市妇联今后五年的工作,憧憬无限,信心满满。

市妇联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紧紧围绕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运城”的总目标,按照“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以“三个注重”为重点,以维权工作为保障,以“巾帼八大行动”为载体,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有温度、敢担当、能作为、全覆盖的暖心、匠心、走心、聚心妇联组织,在“走近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中亮出巾帼旗帜,发出妇女声音,唱响新时代河东女儿的奋斗之歌。

暖流在此汇聚,全市第三次妇女代表大会春的气息在这里荡漾!……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