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肚子里的“大西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社会

■河津市实验小学五(6)班  薛皓天

指导教师  杨梅

童年像一道美丽的彩虹,五彩缤纷,色彩绚丽;童年像一条弯弯的小河,时而泛起涟漪,时而激起波澜。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朵美丽的浪花,让我至今难以忘怀——我的肚子里竟长出了一个大西瓜。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的一个夏天,烈日炎炎,阳光炙烤着大地。这天中午,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吃西瓜,冰凉的西瓜顿时让我感到神清气爽。正当吃得带劲时,谁知,我一不小心把一个西瓜籽咽到了肚子里。妈妈出去买东西了,这可怎么办呀。我万分紧张地摸了摸肚子,仿佛觉得肚子在慢慢鼓起来,生怕肚子里长出一个大西瓜来。我想出各种办法不让西瓜籽发芽:我从柜子里拿起许多零食使劲地吃,想把西瓜籽给压死。实在吃不下去了,可我还不甘心,又继续喝水把西瓜籽给淹死。最后撑得不行了,我迷迷糊糊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梦里,我梦到肚子里真长出了一个大西瓜,不觉惊醒,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告诉了妈妈事情的经过,妈妈看着我圆鼓鼓的肚子,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告诉我,西瓜籽只有在有阳光,有水分,有土壤的情况下才能够生根、发芽,长出大西瓜来,肚子里是长不出来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摸摸自己像西瓜一样的肚子,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朵美丽的浪花,不时萦绕在我的脑海中,令我忍俊不禁。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