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走进代表

张美玲: 让“爱”落户于“家”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走进代表

《报告》第四部分明确提出,突出价值引领,加强“三个注重”,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妇女工作更加有引力。

盐湖区妈咪乐家政公司董事长张美玲认为,“进一步创新家庭建设”,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这为家政事业开展提供了广阔天地和发展方向。

她作为市家协秘书长、资深家政行业的创始人,参加这次妇女代表大会,感到非常荣幸,将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上。她认为家政行业是一个特殊行业,相比其他职业来说需要进入‘家’这么一个隐私空间,这份工作是一种爱的传递。必须认真重视家政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要建立家政行业诚信记录平台,实现信息共享,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面对老龄化社会,如何养老是很多百姓家庭需要面对的一件大事。近年来国内养老方面发生了很大变化,运城的养老事业如何精准施策呢?她认为,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现在很多双职工夫妇要照顾四个老人甚至更多,养老已经成为当前及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我国的重大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要实施精准养老,调节养老扶持政策的不平衡状态。目前需要培养大批具备专业知识、有爱心的护理人员,让他们有保障、有尊严,同时还要规范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水平,加大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居家、社区养老提供人员培训和场地设备支持。要让老人幸福,先要让为老人服务的工作人员幸福。目前养老服务人员的收入待遇不高,工作量大,风险责任大,缺乏社会保障,这导致愿意从事养老服务的人员严重短缺,要从根本上提高养老服务人员待遇,政府可采取购买第三方责任险或社会保险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加入养老服务队伍。他们将努力开拓好家政事业,做好服务,做好奉献,为大运城建设发挥出家政人特有的作用!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