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平陆税务“五注重”规范交通运输行业税收管理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平陆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造就了比较发达的交通运输行业。为了强化该行业的税收管理,国家税务总局平陆县税务局采取“五注重”管理举措,切实杜绝异常抵扣,遏制了虚开虚抵增值税发票的违法行为,整顿了税收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提高政策法规的遵从度。定期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专项会议,大力宣传虚开虚抵的危害性和打击的严厉性;深入学习刑法中虚开增值税发票的定罪量刑标准,不断普及纳税人的税法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

二是注重案例警示,强化遵法守纪的敬畏心。不定期组织交通运输企业的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开展警示教育,选编增值税虚开虚抵典型案例,警醒纳税人敬畏国家税法,打消虚开虚抵念头。

三是注重日常管理,把严税收业务的总关口。以“源头控管上拒绝一批、认定资格上取缔一批、发票用量上调整一批、评估稽查上打击一批”为理念,在一般纳税人登记认定中,严格审核把关;在专用发票限额核定中,严格核查报告;在发票领用违法责任中,严格执行守法承诺;在专票使用核定中,严格时限界定;在发票后续管理中,严格核查比对。

四是注重财务规范,确保税收核算的严谨性。经常组织税务干部一对一深入交通运输企业,耐心辅导和帮助纳税人建立健全财务制度,进一步规范账簿凭证设置,并提出了“五必须”要求,为依照承运合同、实地核查确定发票的使用数量和使用期限提供了保证。

五是注重行业整顿,增强打虚打骗的震慑力。2018年,乘借市局“一号工程”强势东风,重拳出击,利剑出鞘,及时对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专项整顿,对所有交通运输企业开出的发票、取得的进项税额进行风险分析、推送和排查,实行领导班子包联督导,确保了专项行动的实效性,共查补税款30余万元。

该局通过“五注重”, 进一步规避了平陆交通运输行业税收管理风险,堵塞了征管漏洞。2018年共实现税款230万元,税负1.5%,较2017年213万元同比增长17万元,增长率8%,税负提高了0.2个百分点;较2016年170万元同比增长60万元,增长率35%,税负提高了0.3个百分点,为经济转型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王会亮)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