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绛县税务局全力打造服务民营企业茁壮成长“矩阵”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运城金融

国家税务总局绛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六个到位”的形式全力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矩阵”,助力其有序发展并不断壮大。

税收宣传到位。借助万名税务干部入企活动契机,及时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税企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税收政策;同时在税源调查、企业走访、调查研究等实际工作中,将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和民营企业认定标准等信息及时送达企业,让纳税人充分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

纳税服务到位。梳理确认部门“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清单,确保公布事项落实有力、执行到位;建立民营企业涉税事宜办理的建议反馈机制,及时了解税收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积极疏导化解,明确改善方向;继续推行预约服务、免填单、绿色通道等便利举措,让纳税人少跑腿,打通服务纳税人“最后一公里”。

风险预警到位。通过“事前事中提醒,事后辅导跟进”的工作思路,依托征管软件,强化信息比对及时掌握税收动态信息,实行动态跟踪,全方位监控管理,建立风险预警机制,对民营企业涉税风险指数做到合理评估有效监控,并及时提醒避免造成涉税风险。

调研帮扶到位。通过走访、调查、召开税企恳谈会等形式积极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民营企业真实情况,特别是针对经营、财务、税收方面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对一时难以解决、又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相关部门。

政策落实到位。将落实优惠政策、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及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优惠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同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办税环境。

协调推进到位。建立民营企业税收服务档案,掌握生产经营变化情况,主动帮助解决涉税难题;加强与工商、土地、银行等部门合作,携手开展专题调研及有针对性的服务活动,激活企业发展活力;联合地方政府加强政策扶持,帮助企业盘活资金,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地方经济涵养税源。(张建红)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