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19年1月8日,中共山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当前经济形势和2019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山西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通报2018年经济运行和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主要内容。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张复明、民盟省委会主委王维平、民建省委会主委薛维梁、民进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无党派人士代表谢红,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就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分别发言。大家充分肯定2018年全省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完全赞成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并就防范重大风险、加强招商引资、对营商环境进行评估、坚持环保精准治理、发展旅游教育和康养产业、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加快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骆惠宁作了讲话。他说,大家做了认真准备,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对我们谋划好工作很有帮助。

骆惠宁指出,2018年,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转型发展步伐迈入正确轨道后的进一步提质,实现了整体发展局面由“疲”转“兴”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包含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的积极贡献。大家发挥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发挥了各自阶层、各条战线的优势,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促进民企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健全了民主协商机制。对此省委是充分肯定的。

骆惠宁强调,要辩证分析山西省经济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坚定做好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信心。前不久中央召开了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形势,明确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总体看,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发展崛起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山西发展既面临有利条件,又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我们要力求把中央精神吃透,找准山西省发展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引导社会预期至关重要,省委做出了今年“山西省能源革命步伐会进一步加快、市场主体活力会进一步增强、全省干事创业能力会进一步提升”的三个预期性判断,这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所在。

骆惠宁指出,各民主党派换届以来,各方面工作都发生新的变化,展现出新的气象。希望大家进一步突出比较优势、发挥独特作用,继续严肃认真地抓好自身建设,继续求真务实地更好参政议政,继续真情实意地为人民服务,共同向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省领导林武、胡玉亭出席,徐广国通报2018年调研协商总体情况。(尚慧辉)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