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咱运城人的电影 《枣儿谣》1月7日首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蒲剧电影《枣儿谣》导演及各主创亮相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婞洋 张琳洁)2019年1月7日,蒲剧电影《枣儿谣》首映暨新闻发布会在运城市横店影城举行。

该电影是由山西影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城市蒲剧团、山西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化局、中共稷山县委、县政府联合拍摄,经过紧张的拍摄和后期制作,目前已经通过审查全部完成。

蒲剧电影《枣儿谣》导演及各主创合影

据了解,蒲剧电影《枣儿谣》改编自运城市蒲剧团新创历史同名剧目蒲剧《枣儿谣》。该片讲述了清代稷山县吴城村吴伯宗(字 绍先)万里寻亲的感人故事。吴伯宗父母双亡,弟兄三人相依为命。为寻找被人贩子拐卖的二弟伯祧、三弟伯乐,吴伯宗行5万里,经17省,历18载,跋山涉水,冻伤致残,受尽磨难,未老先衰,却在三兄弟团聚之时,心力交瘁,英年早逝。他超越常人的真情大爱和锲而不舍的牺牲奉献精神动天感地,惊动了康熙皇帝,褒其为“大清义民”,御赐金匾“兄弟孔怀”。

观众与主创人员合影留念

该影片于2017年11月开机,由著名导演沈聪执导,王艺华、贾菊兰领衔主演,共有八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参与了演出,蒲剧电影《枣儿谣》弘扬了真、善、美,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前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大背景下,体现了文化的引领作用,展现了戏剧电影独特的魅力和影响力。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运城市蒲剧团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艺术作品鼓舞斗志。蒲剧电影《枣儿谣》的成功拍摄,将会成为运城戏剧史上的里程碑,在戏剧艺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