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恒天集团总裁刘海涛在平陆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1月2日,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海涛一行在平陆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陪同调研。

近年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贸易板块的产业优势,将电商产业扶贫确定为平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引进“互联网+”和现代企业发展理念,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大力培养推动城乡贸易的电商强企,致力于打造山西省南部最大的电商平台。通过电商产业大力推动消费扶贫,该集团公司累计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农副产品2000万元以上,实现平陆苹果、玉露香梨等农副产品批量进入北京及全国市场。

在平陆恒天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刘海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运营销售情况。2017年以来,恒天集团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恒天集团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快速发展,建设完善的电子商务运营体系,构建四级人才梯队服务体系,建立“农民之家”,形成了“精准化扶持+标准化种植+网络化营销”的发展模式,完成了农业全产业链架构战略布局。

在随后召开的恒天集团2018年扶贫项目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上,郭宏代表平陆县委、县政府对刘海涛一行表示欢迎,对近年来恒天集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持续促推平陆脱贫摘帽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该县2018年脱贫攻坚具体情况。郭宏指出,恒天集团帮扶平陆以来,紧紧围绕国务院、国资委扶贫办关于“中央企业定点帮扶贫困革命老区百县万村”专项活动和“救急难”行动的总体部署,按照“以村为试点、总结经验推广到镇、再扩大到平陆县全县”的总体思路,开展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帮扶行动,为加快平陆脱贫步伐,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付出了心血,做出了贡献。2018年,平陆县严格按照贫困县退出14项指标,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按照学用政策、精准帮扶、压实责任、壮大产业、强化基础、严格督查六个要求,从强化领导压责任、把握关键破难点、整合项目夯基础、易地搬迁稳推进、落实政策兜好底五个方面,举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海涛对平陆县委、县政府积极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对平陆决胜脱贫攻坚,如期脱贫摘帽信心十足。他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和国机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一如既往支持平陆发展,密切配合,全方位压实责任,共同完成各项扶贫任务,与平陆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平陆脱贫攻坚战贡献恒天的力量和智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梁淑娟 张恒 贾迎斌)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