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山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去年投放贷款21.89亿元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重点工程

2019年1月4日,从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采取超常举措,统一市场化运作2018年度扶贫周转金项目贷款21.89亿元,有力支持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企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针对山西省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基础薄弱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突出问题,省扶贫开发投资公司组织银行、担保机构和有关部门、基层企业深入调查论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克服多重困难,协调推动落实。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的《山西省扶贫周转金借款实施方案(试行)》明确,项目贷款要确保用于扶贫,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人口发展;按不低于1:2的比例,财政委托贷款,撬动银行自营贷款,由受托银行发放。同时,在实施过程中,建立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推荐、银行和担保机构尽职调查审定、省公司核定的严格程序。规范运作方式,制定了借款业务和贷后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共享项目库、担保和银行机构8:2比例风险分担、省级财政和县级财政按2:8比例损失补偿、风险预警和叫停、县级多部门贷款追偿、容错免责等机制。

截至2018年底,山西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通过与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业发展银行山西省分行、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等7家银行合作,向43个县142户企业发放扶贫周转金贷款21.89亿元。贷款支持取得了重大突破性进展,为我省扶贫周转金率先支持贫困地区涉农民营企业发展,在全国做出了成功的先行探索,走出了新路子。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