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运城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今日头条

2019年1月2日,运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委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的精神,听取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2019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谋划,并就全市政府系统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意见。

朱鹏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理解省委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指导推动政府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志宏就全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和六个方面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就做好2019年工作,朱鹏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作为破解山西发展难题的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二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对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吃透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三要对2017年“5·25”以来尤其是去年以来政府系统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认真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各项工作。四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各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全力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五要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全面落实省委“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全面落实市委“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总要求及“经济发展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的目标。

朱鹏强调,要充分认识并积极应对当前发展呈现出的新情况、新变化、新挑战、新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上下功夫,在“进”上求突破。大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精深加工上做文章,引导培育新产品,推动产业发展向中高端迈进;深化“两化”融合和智能制造,推进先进制造业实现新跨越;深化“三个发展计划”,精准施策推进“龙虎榜”企业改革创新,广泛发动推进“群星灿烂”再放异彩,关心关爱打造“凤还巢”新业态,推进推动实体经济再创新业绩;深化“三大基地”建设,进一步筑牢工业经济发展的“定盘星”;深化“四个产业链条”建设,打造工业经济协同发展的新局面。要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测算和谋划。全力把握经济发展的基本面,确保实体经济稳健运行和投资的稳健性,全力抓好“双创”工作,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思想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班子建设“一盘棋”思想,敢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沟通交流,增进团结,不断增强政府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越)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