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成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典型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日前发出通知,对“2018年度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典型十大案例”进行表彰,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名列其中。

为树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榜样,宣传典型经验做法,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于2018年11月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典型案例。经过评审专家委员会评选,并征求各省级主管部门意见后,该学会决定推介表彰临猗县王万保果品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等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为“2018年度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典型十大案例”。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在党的领导下亿万农民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特色合作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农民专业合作社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王万保果品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一个典型。

该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由临猗县卓逸村党支部书记王万保牵头成立,是该县第一个果品种植销售专业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拥有3500吨恒温果库一座,优质苹果示范基地10万亩,注册社员2160名,购销范围涉及临猗、万荣、平陆、芮城、盐湖5县(市、区)的380个村,营销市场遍布全国25省市,年销各类果品上亿斤,销售额4500余万元,累计为果农增收3亿余元。

该合作社生产的“王万保”牌苹果荣获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博览会金奖,“王万保”商标被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该合作社分别被农业部、全国供销总社表彰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王万保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九届中国诚信建设十大道德模范”、“山西省道德模范”“山西省十佳农民”等荣誉。合作社和王万保本人受到媒体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诸多媒体都做过专题报道。(殷曾宏)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