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晋陕蒙结成煤炭经济税收联盟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水务

2018年12月25日,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市举行。这标志着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工作机制正式建立,三大产煤大省将进一步统筹晋陕蒙税收经济分析力量,更好地发挥税务部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能作用。

据介绍,晋陕蒙三省区是我国重要的煤炭生产中心。截至2017年末,晋陕蒙三省区生产矿产能合计21.09亿吨,占全国的63.22%;同年,晋陕蒙煤炭行业税收合计完成2056.4亿元,占全国的63.28%,及时分析其变化趋势对三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工作机制建立后,将按照“整合资源、统筹分析、分工协作、成果共享、团队共建”的工作原则,定期召开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联席会,建立联合分析机制,每年确定一篇综合性分析课题,并紧密结合晋陕蒙发展及各级政府关注的热点和前沿话题,主动开展个性化分析工作。同时,建立数据共享机制,搭建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数据共享平台,逐步拓展信息共享内容,建立联合培训机制,打造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专业人才团队,建立学术交流机制,定期召开晋陕蒙煤炭经济税收联合分析主题研讨。同时,统筹指导并鼓励支持陕西榆林、咸阳、延安、渭南、铜川,内蒙古鄂尔多斯、乌海、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山西大同、阳泉、长治、晋城、吕梁等富煤市域联合开展经济税收分析,相互借鉴煤炭税收管理经验,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孙耀星)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