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运城摄影人走进夏县 见证山区40年新变化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大图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8年12月29日,天高云淡,冷风习习,运城市摄影家协会、夏县摄影家协会及十多家媒体记者80余人冒着寒冷来到中条山上的夏县庙前镇西村,参加由夏县文联、运城市摄影家协会、夏县摄影家协会联合组织的“运城摄影人走进夏县新农村----西村采风活动。”

中共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学敏、夏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武曙光、夏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文志彪、夏县文化局局长文东雷、夏县文联主席王隧良、庙前镇党委书记杨军、镇长郭伟东、运城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党永立等领导出席了采风活动及“人文夏县,生态夏县”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庙前镇党委书记杨军致欢迎辞,镇长郭伟东介绍了庙前镇西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新农村建设的新变化,中共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贺学敏宣布“两个”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采风活动,其主题是摄影人用镜头见证山区改革开放四十年新变化,并送文化、送摄影艺术到农村。一是通过镜头记录山区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翻天覆地大变化,记录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展示山区农民精神的新风采;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三是摄影人送艺术,深入山区为农民们免费拍摄“全家福”及“百年”照;四是为夏县县委、县政府、宣传部等五部门已开始征稿的“人文夏县,生态夏县”摄影大赛为摄影爱好在提供创作素材和创作平台;五是总结回顾夏县摄影家协会2018年工作,确定2019年摄影工作服务建设夏县“三县一基地”及“大运城、大花园”工作目标。

当天的活动,除演出文艺节目外,摄影人和媒体朋友分成多个采风小组,走村入户为西村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照片并采访村民,从村民中了解他们家庭改革开放四十年发生的新变化。广大摄影人并深入到村文化中心、村公园、朝阳沟、民居院落、田间地头等,用镜头聚焦西村美丽风光,淳朴民风,人文故事,以及新时代村民们精神抖擞、喜气洋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火热场面。(姚中吉 张秀峰)

  • [编辑:王哲]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