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临猗县食药局开展元旦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聚焦各县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为保障元旦期间食品安全,使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2018年12月29日,临猗县食药局局长张凯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部分乡镇,对节前食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按照紧盯生产加工、流通储存、大众消费等重点环节的原则,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角杯乡世纪亿都超市、百大超市角杯店、角杯乡百姓食府等相关单位进行检查。在食品流通单位,检查组重点检查食品有无过期,标签标识不清,乳制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散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生鲜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是否有加工销售不明来源的肉及肉制品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疏理,强化责任,逐项进行了督促整改。同时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在大型餐饮单位,检查组详细查看了食品操作加工、食品储藏、食品留样管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日常监督检查记录等重点环节,并重点对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和处理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

张凯要求,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是食品消费旺季,也是食品安全隐患高发期,今年又面临非洲猪瘟流行,食品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制度和操作规范进行生产经营,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加强安全操作指导,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许俊霞 穆红娟 薛晋)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