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运城经济开发区发布秋冬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成果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2018年12月28日,运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临猗县常务副县长余敏,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刚,分别就各自区域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相关情况向媒体进行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临猗县常务副县长余敏讲话

余敏指出,针对临猗大气污染防治短板,临猗县委县政府结合“汾渭平原”重点区域强化督查要求,研究制定了《临猗县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全县PM2.5和SO2平均浓度要同比下降33%左右,重污染天数要同比下降30%左右。在治理“散乱污”企业上,临猗县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353家,其中取缔类210家,全部按照“两断三清”取缔到位;整改类1143家,已完成636家,未完成整改507家。对于未完成的整改类企业,临猗县将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质量,确保达标排放,对整改无望的坚决纳入取缔类予以取缔。

在治理“散乱污”企业上,临猗县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353家,其中取缔类210家,全部按照“两断三清”取缔到位;整改类1143家,已完成636家,未完成整改507家。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刚讲话

王刚指出,运城经济开发区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控煤、治污、管车、降尘”为抓手,严格执法,精准治污,多措并举的构建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新格局”,充分打好精准施策、强势出击的“组合拳”,多媒体全方位宣传、展示治理行动,营造全民治理“大氛围”。

在控制扬尘污染上,开发区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要求,对在建的28家建筑工地进行综合治理。二是加大道路机扫率,对重点区域、路段每天安排高压冲洗车、雾炮车不间断洒水降尘。三是划定禁煤区,禁煤区范围内禁止使用劣质散煤,动员各部门对禹都、豪德等市场进行广泛宣传,鼓励居民、商户冬季采暖使用天然气、电等清洁能源。四是购置20万平米的防尘布网,对辖区内无主区域和裸露地面全部进行苫盖,防止风过起尘。五是强化机动车管控,协调盐湖交通管理部门加大机动车辆监管,禁止运送煤炭及其制品等高污染燃料的车辆以及重型运输车辆、冒黑烟车辆进入开发区。

在治理企业VOC工作上,开发区将监管范围分四个片区,由专业人员深入各印刷包装、汽修行业、家具制造等产生VOCs行业企业进行指导,确保达到最好的处理效果。目前开发区各类VOCs排放企业包括4S店共有74家,已全部进行了治理,除7家处于停产状态外,其余67家已VOC治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