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深圳站)暨临猗县第七届果品文化节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深圳站)暨临猗县第七届果品文化节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深圳讯(记者 张琳洁)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山西运城苹果品牌行(深圳站)暨临猗县第七届果品文化节开幕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水果经销商、深圳以及周边的市民对运城水果品质赞不绝口,临猗县20多个展位上的8万余公斤果品全部销售一空。

客商云集

活动期间,运城市对“运城苹果”以及特色农产品进行推介;相关负责人发布了临猗水果景气指数,以定量方法向国内国际水果市场展示临猗果品的发展状态和发展趋势;临猗县的果业合作社、果品贸易公司和销售地客商共签约果品销售合同1.2亿公斤,价值逾4亿余元。

近年来,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打造运城省级农产品出口平台的战略要求,运城市以优质农产品出口生产、检验检疫和贸易营销“三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快外向型农业发展。截止目前,运城水果年出口量已突破35万吨,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59个。全市水果面积330万亩,总产量60亿公斤,其中苹果面积200万亩,总产量40亿公斤,水果的面积和产量均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苹果推介

临猗县地处黄河故道边,是全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在全县150万亩的耕地中,水果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25亿公斤。近年来,临猗县在果业发展中以建设运城峨嵋果品博物院为依托,以产业改革为突破、以市场开放为途径,进一步做大做强果业。在果品生产中综合运用果树间伐、铺反光膜、生物杀虫、果园种草、壁蜂授粉、摘叶转果等8项先进技术,使临猗果品具有个头大、皮儿薄、果肉脆、水分多、甜度好等特点,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现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是临猗县果品内销的主要市场和外销的重要通关口岸。”临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学习和借鉴深圳的改革开放经验,拓展运城果品在深港澳和珠三角市场的占有率,我们以节为媒,以展促销,推出了囊括苹果、酥梨、甜柿子、冬枣、江石榴等百果展,文艺节目表演,经贸洽谈和签约等一系列活动,让当地群众在品鉴运城果品的同时,体验独特的果品文化。”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