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临猗发布国内首个县级果业景气指数引深果业改革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临猗水果景气指数发布现场

黄河新闻网深圳讯(记者 张琳洁)2018年12月22日,由山西省商务研究中心等单位编制的临猗果业景气指数在深圳首次发布,开启了临猗县以大数据指导果品产业发展的先河。

景气指数是反映宏观经济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所处状态和未来发展变化趋势的定量指标,是来反映经济或行业的景气变化。临猗果业景气指数是依据统计指数和统计评论理论,选择一系列反映临猗县水果生产、存贮和销售状况的指数,通过科学处理,用来全面反映临猗水果市场景气活跃程度的综合指数。

优势果品展示

临猗县果业景气指数主要内容包括果农景气指数、果商景气指数、果品景气指数等。指数均在0-200之间,100为中间值,高于100视为景气状态,越接近200反映果业发展越景气。该指数的编制发布能够促进临猗水果产业突破信息瓶颈,引导果业生产者、经营者、销售者及时调整种植结构、销售结构和区域布局,有效分散水果生产、经营风险,有助于临猗县果业的健康发展,巩固临猗果品在全国市场的龙头地位。临猗果业景气指数旺季每周发布一次,淡季每月发布一次。目前,临猗果业景气指数在中高位徘徊,体现了临猗县果业发展成效稳健,上升空间明显。

临猗县地处黄河故道边,是全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在全县150万亩的耕地中,水果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25亿公斤。此次引入景气指数发布机制,开启了临猗县县以大数据指导果品产业发展的先河,标志着临猗的果业发展有了“风向标”、生产销售有了“晴雨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尚佳雯]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