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路边烟头收集器方便了市民 缺少了宣传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为了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公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运城市盐湖区环卫处、运城网络公益协会联合开展了“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主题活动,活动主要是用废弃铁质小桶,做成烟头收集桶设置在中心城区各个主次干道旁,为吸烟者提供扔烟头的地方。然而近日笔者发现,设置在干道旁的烟头收集桶并没有多少烟头,而是装满了大大小小的垃圾碎片,为此,笔者采访了几位过往的路人,谈一谈他们对烟头收集桶的认识。

一位刚刚把塑料袋扔进烟头收集桶的女士说道:“我都不知道这个是扔烟头用的,我还以为就是一个装垃圾的小桶呢,所以顺手就扔进去了。”一位抽完烟顺手把烟头扔在地上的男士说道:“以前抽完烟总是把烟头扔地上,现在虽然也知道路边有烟头收集桶,但已经习惯了。”还有一位男士说道:“政府在路边设置的烟头收集桶真是方便呀,不仅给我们抽烟者提供了方便,也为城市带来了清洁,以前我都是抽完烟把烟头扔地上,现在有了烟头收集桶,再也不往地上扔了。”

笔者认为,“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活动是有利于市民,有利于街市的活动,市民应该认真履行、严格遵守,把烟头扔进烟头收集桶,垃圾扔进垃圾桶。在宣传力度上,还应该进一步增强,一方面是让更多人知道烟头收集桶是用来装烟头,而不是装垃圾的,一方面是提高市民整体素质,让抽烟者能自觉把烟头扔进烟头收集桶,争取把“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做成一种文化。除此之外,还应该进一步推广烟头收集桶的设置,目前,运城市设置烟头收集桶的地方有红旗东街、河东街百大到槐东路段、人民南路、禹都大道等路段,除了这些路段,争取把烟头收集桶设置到高家园、槐树凹等人流量较多的小街道,让“烟头不落地 运城更美丽”真正地走进市民身边,为市民提供便捷,也只有这样,运城才会真正地更美丽。(本网记者 王哲)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