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垣曲一房产项目违规销售屡禁不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垣曲县昌盛房产公司“逸景花城”售楼部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国峰 张彭焜)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垣曲县昌盛房产公司“逸景花城”项目无任何手续竟公开对外销售预售房,而且销售非常火爆。购房者担心的是,一旦房产商卷款跑路或资金挪作它用该找谁讨要说法。

昌盛·逸景花城销控表

经了解,违规销售商品房的公司是垣曲县昌盛房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开发的楼盘叫“逸景花城”项目,该项目位于县医院以南(正对面),滨河东道以西,该楼盘的售楼部设在垣曲县城滨河东道逸景酒店内。

2018年12月18日,本网记者在该楼盘的销售现场看到,被网友曝光的“逸景花城”楼盘还在销售中,“逸景花城”项目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客户介绍房屋的户型,不时有人进来咨询房屋的价格;在该售楼部以北300米处的路口,有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昌盛·逸景花城的巨幅宣传版面。

昌盛·逸景花城宣传版面

随后,在“逸景花城”标注的房产项目所在地(垣曲县人民医院以南正对面),记者看到,该项目建设用地还是一片荒草,地上的附着物还没有清除,路边的路灯杆上已经做上了“逸景花城”项目的广告牌。

昌盛·逸景花城项目建设用地

垣曲县住建局房管所负责人: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向买受人收取了购房定金等款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45条,国务院《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23条,建设部《商品房销隹管理办法》第6条有关规定严重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

昌盛·逸景花城项目建设用地

垣曲县住建局办公室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商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的非法活动,属于非法集资的一种现象。个别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采取认购、预订、排号、入会、发放VIP卡等形式违规销售,变相收取购房款。开发企业逃避了资金监管,购房款成了开发商手中任意支配的“筹码”,一旦资金链断裂或项目因种种原因没有开发成功,开发企业可能会抽资跑路,项目可能形成烂尾。购房人盲目私下认购,存在较大投资风险。

认购权合同书

运城市住建局提醒,市民在购房时首先要查看项目有没有预售许可证;其次,与企业签订的购房合同一定要实行网上签订,一定不要购买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不轻易支付有关定金、预付款、入会费等涉房性质的款项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为。本网还将持续关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张瑞斌]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