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哲)2018年12月8日至9日,由运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协会、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商会、运城市科技实业家联合会联合承办的运城市民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鑫马大厦成功举办。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议由运城市科技实业家联合会会长、山西国澳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崇喜主持。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协会会长陈宝忠,理事长张静波,运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家商会会长马堂宽,运城市科技实业联合会理事长杨锐礼等出席会议,300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

会议中,山西省科协原副主席、正厅级巡视员关原成教授作了题为《中小微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的要领》的学术报告,他指出,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整体能力,体现着全体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来自员工的发明革新与合理化建议,以及取得的专利,构成了企业的创造力;提高企业的创造力是一个不断认识、再认识,不断开发、再开发的过程,永无止境;创新意识的增强,创新方法的推广,这是中小微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深化发展的必经之路。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景永智,北大企业再造研究院课题组研究员、淄博硅谷兄弟咨询公司总经理宗知行分别作了题为《民营企业的文化构建与基业传承》、《企业再造——五年十倍速增长》的学术报告,就民营企业如何进行家业财富传承、永塑企业“常青树”,及如何高质量快速发展进行了精彩分享,在与会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令大家深感受益匪浅。鑫马集团副总、理想启智创业基地负责人马国伟等五名企业家参加了主题论坛,就如何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运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闫昌发致辞

闫昌发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发展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民营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创新大发展;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保持定力增强韧劲,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解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问题,深化产学研互动,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彻底打通科研与市场的“最后一公里”通道,把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进一步凝聚合力,通过不断深化企业合作,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部分企业家与专家教授开展主题座谈会

论坛期间,部分企业家还陪同专家、教授赴山西卓里集团空港生产厂区、山西国澳崇基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与座谈,并就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讨论。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王倩]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