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开展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2018年11月30日,运城市疾控中心联合市卫计委、盐湖区卫计局、盐湖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在天逸公园开展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佩戴红丝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措施、普及健康生活知识。通过向市民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册、宣传挂图、防护知识读本、宣传生活用品和避孕套具等形式,向他们讲解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以提高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倡导遵守性道德,远离毒品,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人人参与,共同防治艾滋病。

工作人员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李效民表示,目前艾滋病可防不可治,一旦感染了艾滋病,将会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很大危害。只要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就有可能感染艾滋病,通过检测可以尽早发现是否感染艾滋病。在今年的艾滋病防治中,我们重点扩大了筛查,截止目前,我们总共对61万人进行了免费艾滋病检测,同时,通过戏剧进校园、进农村、进工厂等各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对有不良行为的个人进行教育,在羁押场所,对羁押人员进行检测干预。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用品5000余份。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