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中医传世久 一脉永流传 铁杆中医陈斌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记者 王哲) 2018年11月26日,9月26日备受关注的首届山西·运城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在省名中医义诊区,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院长陈斌的义诊台前人头攒动,等待义诊的患者排起了长队。

陈斌在医博会期间累计共为二百余位患者诊脉开方,不辞辛苦,受到患者的高度好评。陈斌创办的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因中医治疗特色鲜明,诊疗效果佳,此次医博会亦被运城市卫计委邀请参加展览。开幕当天,中共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政府副市长陈竹琴陪同省卫计委主任李凤岐到该院展厅参观,听取了该院展览介绍,充分肯定了该院特色医疗发展成就。

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院长陈斌

谈起运城黄河中医肝胃病专科医院,人们都会不约而同地提起这所医院的创始人陈斌院长。“陈斌呀,那可是个地地道道的‘铁杆中医’”,熟悉的人都这么评价陈斌。

“铁杆中医”陈斌是山西永济市人,自幼便痴迷于传统医学,不及弱冠的陈斌便师从永济名中医冯登榜,后于山西省太原中医专科班、山西中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深造,并获得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医学学士学位。

陈斌上学跟随吕景山、朱进忠、罗国钧、侯振民、张友仁、赵尚华、李义、许琪、邢维萓、刘智等中医大师学习,亲耳聆听刘渡舟、解海州、郭铁康等大家讲座,还通过“师承”这一传统方式跟师冯登榜、廉兵山。此外,陈斌还效法古人游学,多次赴各地虔诚拜师,先后拜访了肝病泰斗关幼波之女、著名中医肝胆消化病专家关弘波教授,北京太医馆馆长王凤歧教授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肝胆疾病专家傅士垣教授,当面求学侍诊。

院长陈斌参加九三学社的敬老活动

从80年代开始,陈斌从基层的一名普通中医师,经过不断的学习、临床实践,付出了常人难以企及的刻苦与努力,先后被评为“盐湖区名中医”、“运城名医”、“山西省名中医”。他以“大医精诚、肝胆相照”为己训,救死扶伤、无私奉献,被广大患者称赞为“铁杆中医”。

践行终生学习多年来,陈斌学术成果丰硕,他主编的《当您患肝硬化时》一书由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论文《复肝系列汤治疗慢性乙型肝炎300例疗效观察》在第二届国际肝病学术会议上交流,并发表于《中医杂志》;参加了“方药量效关系及合理应用”学术会议;论文《浅谈人体之正气》及《从<金匮要略>“治未病”浅谈调脾》发表于《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浅谈治病重调脾胃》发表于《基层医学论坛》等。《复肝利水汤灌肠治疗顽固性肝硬化腹水的疗效分析》、《健脾养胃方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的疗效观察》发表于《临床医药文献杂志》;《论曹庭栋<养生随笔>健脾养生观》发表于《中国保健营养》等等。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