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上吉逸乐山庄”在平陆上吉落地 村民的好日子来啦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11月20日,由运城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牵线搭桥、山西风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上吉逸乐山庄”扶贫脱困项目在平陆县圣人涧镇上吉村启动。“村里有了旅游开发大项目,我们的好日子马上就要来啦!”村民翟建明激动地向记者介绍着上吉村的大喜事。

上吉村地处平陆县城东北20公里处的晴岚塬上,是圣人涧镇偏远贫困村之一。上吉村尚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地窨院居住方式,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该村三十二座地窨院有近80%被闲置,近20%的地窨院闲散居住着一些老弱病残。其中有些窑洞急需修缮处理,村民生活条件还相对较差,收入单一而较少,脱贫攻坚进展亟待关注与支持。

近日,在平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运城市政协十人活动小组的积极联系下,山西风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多次到上吉村考察论证开发旅游扶贫项目的可行性。经过充分调研论证以及与当地主管部门的深入协调,该公司决定将“上吉逸乐山庄”扶贫脱困项目在上吉村落地。“我们希望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帮助上吉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启动仪式上,山西风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青说。

市政协委员十人活动小组组长朱建中表示,希望通过牵线搭桥,促进城乡互动,争取早日把上吉村建设成集休闲娱乐、田园文化、民俗文化、旅游文化于一体的,富有特色的“上吉逸乐山庄”,让目前静止的、被闲置的资源活起来、动起来、靓起来,吸收当地村民进入旅游服务岗位务工,稳定提高村民收入,改变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共享改革成果,从而促进上吉村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同时,市政协十人活动小组将持续关注,督促项目稳步推进。(郭晓锐)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