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第九届舜帝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和山东曲阜市委副书记、市长彭照辉共同为“孔子学堂”揭牌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金秋送爽丹桂香,九九重阳胜春光。中国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名家采风活动启动,山西、山东两地数百名小学生在“孔子学堂”齐声诵读《舜帝谣》,孝顺媳妇、最美少年等德孝典型登台受奖,总投资21.18亿元的6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2018年10月17日,为期一周的第九届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关公故里、德孝之乡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盛大启幕、精彩上演,成为金秋收获时节河东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次德孝文化节是由山西省文明办、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正确的价值导向塑形铸魂,用优秀的传统文化凝神聚气,用扎实的实践活动成风化人,促进盐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诗歌朗诵《盐湖,在改革开放中崛起》

本次德孝文化节期间共有八大活动,一是举办“关公故里、幸福盐湖”全国摄影、书画名家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摄影展,二是重阳庙会暨第二届群星灿烂五小企业产品展,三是“新时代、新传承、新作为”新编蒲剧展演,四是关公故里“孔子学堂”挂牌仪式,五是新时代、新传承、新作为“最美盐湖人”颁奖典礼,六是“青春与大运城同行”大学生彩色跑大赛,七是舜帝后裔千人祭祖踩街活动,八是“岚山根”民俗文化旅游美食节,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传统文化元素与时尚艺术形式共存,传承德孝文化与推动经济发展并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近年来,盐湖区深入挖掘舜帝德孝文化、关公忠义文化等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连续九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传承实践活动,激发了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特别是今年以来,不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与中央党校党建部联合,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盐湖典型案例研讨会;与孔子故里山东省曲阜市结为友好城市,携手共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全面推行 “一约七会”乡村治理体系,以16个“乡村振兴”示范村为重点,打造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推动乡风文明焕发了新气象。

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一行参观重阳庙会暨五小企业产品展 

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张志明,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晓林,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瑞宝,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山西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任灵杰,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小乔,万寿路街道工委组织部长董利亚,特邀摄影书画名家,山东曲阜市四大班子领导、盐湖区四大班子成员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黄河新闻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山西农民报、运城日报、运城晚报、运城电视台,以及新媒体等中央、省、市50余家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舜帝德孝文化节系列活动。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