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走进运城学院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省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走进运城学院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奋力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2018年10月12日,山西省科协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到运城学院,为学院师生作《科学与人生》专题报告。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凤琴致欢迎辞。山西省科协宣调部副部长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报告会。 

运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凤琴致欢迎辞

张凤琴副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关键在于要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在校大学生要成为创新人才,必须要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辩证统一,要注重创新意识的培养,创新知识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希望郭曰方教授为运城学院青年学子带来《科学与人生》的报告,能进一步地激发大学生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激情和热情,能为运城学院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带来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推动运城学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山西省科协宣调部副部长李庆发表讲话

李庆副部长表示,根据中国科协和山西省科协的安排,省科协宣调部近期要在全省各地,面向四大重点人群,特别是在校的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活动,报告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特别组织了德艺双馨的科学家为基层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等,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奉献精神,将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科学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作《科学与人生》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郭曰方教授围绕 “走出深爱的故乡”、“走近科学家”、“走进中南海”、“走进文学艺术”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从他的求学、大使馆生活、在方毅副总理身边工作以及陪同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一同出访等一系列不平凡的人生经历讲起,借助生动的事例,深情回忆了自己与多位著名科学家的交往经历,讲述了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郭永怀等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坚定走过的科研之路和他们视科研成果如生命的献身精神。郭曰方教授还讲述了自己身患癌症后,以艺术为武器,赋诗绘画,吹拉弹唱,热情讴歌祖国,从而与病魔顽强斗争的亲身经历,用诗的语言诠释着“艺术成就人生”的健康理念,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光辉生命的赞歌。同时他还寄语运城学院的各位学子,扬起梦想的风帆,朝着金色的彼岸去破浪远航。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发表讲话

孙艳主席表示,近年来,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涌现出一大批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优秀科学家,如“两弹一星”元勋、黄大年、南仁东等,他们是当代中国优秀科学家榜样。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她希望,运城学院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让科学家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科学家理想成为树立远大志向的标杆,科学家榜样成为青少年学习的偶像,科学家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通过宣传学习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的热情,使他们在新时代更加奋发有为;要用科学家精神引领学风道德建设,要引导科技工作者弘扬科学家优良传统,坚守学术操守和道德理念,把学问和人格融为一体,既追求学术声望,又追求品德风范,为全社会特别是青年学子作出示范;要用科学家精神助推运城发展,要整合各类资源,带领学院广大科技人才,走出校门,联合相关部门,聚焦全市科技工作者关切、社会关注的方面,在新时代围绕全市“一区五带”发展布局、“三个发展计划”开展创新争先活动,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发挥高校学府的磅礴力量。

山西省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走进运城学院

运城学院的学生及运城市科协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共计360余人参加报告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