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芮城)永乐宫第九届书画艺术节将于10月18日启幕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芮城)永乐宫第九届书画艺术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芮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应征进行新闻发布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2018年10月10日,山西(芮城)永乐宫第九届书画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芮城举行,芮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应征就节会的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来自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作为山西省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书画类文化节会品牌,山西(芮城)永乐宫书画艺术节自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为繁荣书画艺术、助推文化旅游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的第九届书画艺术节,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芮城县委、芮城县人民政府承办,突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芮城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检查验收之年”这一节点,确定节会主题为“光辉历程•生态荣光”,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近年来芮城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新时代新征程芮城儿女的昂扬风貌。节会定于2018年10月18日——10月24日在芮城举办,历时一周。

据了解,本届书画艺术节共策划了“一式六展六活动”。“一式”即山西(芮城)永乐宫第九届书画艺术节开幕式。“六展”分别为名家作品邀请展、芮城本土群众书法展、芮城机关干部书法展、芮城中小学师生书法展、永乐宫搬迁展、“文化之美·漆心可见”漆器精品展。“六活动”分别是书法进千家、芮城景区形象秀、芮城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品味芮城”小吃展、篮球锦标赛、文艺演出活动。另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柏林书院揭牌暨“诗、书、画、印、影”联展,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2018年运城果王争霸赛芮城赛区”评选活动。

张应征表示,赏名家书画,鉴唯美漆器,揽黄河胜景,听搬迁故事,品特色美食,看精彩演艺。今年的第九届书画艺术节,旨在通过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雅俗共赏、贯穿节会始终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现芮城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让书法艺术更接地气,让群众生活更加多彩,传承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力争把书画艺术节真正打造成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会、发展的大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