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旅游发展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旅游发展座谈会现场 

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致辞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郭晓锐)2018年9月21日,运城市以“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在运城宾馆会议室召开。原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省旅发委总规划师陈少卿,省文物局副局长宁立新以及省内外旅游行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运城市政府副市长陈竹琴致辞。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关于运城旅游发展概况的短片,见证了近年来其蓬勃发展的势头。之后,由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现场开讲,为运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张辉,东方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朵轶,中国旅游协会民俗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产业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宋瑞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为运城市旅游发展提出具有指导性、战略性的建议。

专家学者们认为,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大的市场,两大产业相互交融、相得益彰。运城在文化旅游发展中,要按照全域旅游的理念来推动旅游发展,通过创新手段,打造符合当代人的旅游产品以及服务于当地人的活的文化,让游客在旅游目的地参与到文化休闲中去;要围绕旅游调整社会经济结构,形成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条;要实现以景区开发为重转向以旅游目的地开发为重,对旅游文化街区、旅游主题公园、旅游节庆、旅游文化演出等新型旅游要素进行重点建设;要以住宿业的革命为着力点,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包括精品酒店、主题酒店、现代民宿以及露营基地在内的住宿业产业体系;要在传统旅游营销基础上,与时俱进,拓展新技术、新平台、新力量,做到真正的全员营销。

陈竹琴在致辞中指出,运城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如何挖掘自身优势,做大做强旅游文化产业,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此次座谈会是运城广纳良言、创新发展的难得机遇,更是运城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势必为加快运城转型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注入新的活力。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