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2018年知识产权战略宣讲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2018年知识产权战略宣讲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科协系统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和为“三个发展计划”服务的职责,切实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9月21日,运城市科协举办2018年知识产权战略宣讲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会。山西省科协副巡视员谢文智,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出席会议。市科协副主席李伶旗主持会议。

举办此次知识产权战略宣讲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会,是运城市科协系统进一步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科技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化科协改革,进一步创新面向社会提供公众科技服务的有效实践;是围绕市委“三个发展”计划,全力助推全市龙虎榜企业科技发展和转型升级的重大行动。

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发表讲话

孙艳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科协的职责定位,牢记新时代科协工作者的新使命和新担当。各级科协组织一定要对标“四服务、三平台、两促进”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切实提升全市科协系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要认真履行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的职责,全力助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激发企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各县(市、区)科协一定要加大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的力度,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创新发展”和“科普之翼”两大使命。希望各企业积极主动与科协对接,组建企业科协组织,及早纳入科协服务对象,积极寻求各级科协组织的全方位服务。

要积极争取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大力协助和支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当前,运城市最缺的是创新型人才,而中国科协和省科协的最大优势是人才荟萃、知识密集。希望中国科协、省科协以及省科技咨询中心的领导,加大力度支持运城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工作,多给予一些政策、资金上的倾斜和扶持,助推运城企业创新发展。

山西省科协副巡视员谢文智发表讲话

谢文智副巡视员表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根据《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山西省专利实施和保护条例》,山西省科协在运城组织开展2018年山西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旨在提高知识产权战略意识,保护知识产权,凝聚创新力量,打造山西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努力营造支持创新、追求卓越的社会氛围,使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并引领山西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杨林村作专题报告

中国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原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盛小列作专题报告

谢文智副巡视员指出,要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关键是要凸显知识产权的市场属性和经济属性,加强与产业发展的紧密结合,大力推动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工作,支撑创新型经济、品牌经济文化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希望运城市科协、学会组织、企业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广大科技人员,通过此次知识产权战略巡讲活动,进一步发挥优势,扎实开展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促进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全省经济振兴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太原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张海滨进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

山西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技术转移部杨鹏凯进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

会上,科技部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杨林村和中国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原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盛小列分别围绕《技术创新不同阶段的知识产权策略》和《从中美贸易战看企业专利战略》作知识产权战略专题报告;太原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张海滨和山西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技术转移部杨鹏凯分别围绕《专利的申请和审查》和《专利信息资源系统操作及答疑》进行专利信息推广应用培训。

各注册企业负责技术创新的业务主管、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和分管领导以及市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