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一网通 一次办”成绩背后 盐湖公安辛勤的汗水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民警走家串户宣传“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 实习记者 王哲)“一网通 一次办”是山西省公安厅党委推出的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措施,运用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了信息壁垒,整合了数据资源,使人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治安、户政、出入境、交警等10个警种共254项公安业务。2018年9月17日,记者在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山西“一网通 一次办”盐湖区关注人数达到300842人,注册人数146222人;关注率达到辖区人口的45%以上,注册量达到20%以上,名列运城公安机关第一。

“爱凑热闹”的民警

哪里有热闹、有人群,哪里就有宣传“一网通 一次办”民警的身影。民警利用商场、影院、批发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群众流量大的有利契机来宣传发动工作。七月份以后天气炎热,早晨和晚上群众出来较多,民警在早上和晚上的时段里,到公园、广场等地方,动员晨练、晚练和散步、游玩的群众关注并注册“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民警们被锻炼的群众誉为“爱凑热闹的民警。”

民警在医院宣传“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不干正事”的公安机关

由于刚开始很多群众对“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不了解,为了推广好“一网通 一次办”这个平台,民警们觉得医院人流量大,结果事与愿违,医院大家都着急的住院看病,哪有闲心情听民警说什么“一网通 一次办”,被很多人冷嘲热讽:“你们公安机关能不能干点正事,推这个平台干啥?”经过民警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解释,他们才明白了“一网通 一次办”的便利,于是纷纷关注并注册起来。

车盘派出所民警听说辖区有办红事白事的,民警们立即就去上门宣传“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群众感叹道:“你们比我们的亲戚朋友来的还及时,来的还快哩!”。

高铁站辖区民警为了完成“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宣传任务,觉得高铁站人流比较大,就在进出口做工作,结果没有少遭到来去匆匆的人群冷眼。后来才发现在候车室的人群最容易接受和注册。辖区民警就是这样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一家一家走,一户一户过,动员群众关注并注册“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群众在民警的介绍下关注并注册“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督促落实 成绩显著

为了落实好“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推进工作,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李磊亲自挂帅,每次开会都会提到“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每次下基层都会检查“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

盐湖公安分局党委专门抽调出一部分民警,经过严格培训,认真学习,组成一支强有力的专业宣传队,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李磊、政委张治平亲自亲自召开动员大会,安排民警分赴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中心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向群众宣传推广“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盐湖公安分局政委张治平深入基层,一个派出所一个派出所进行现场调动,手把手指导基层同志如何做好“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的发动工作。

由于盐湖公安分局党委班子的高度重视,盐湖公安分局所有民警的全力以赴,“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在盐湖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名列运城公安机关第一。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