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山西“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盐湖区关注人数30万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盐湖区公安局局长李磊、政委张治平检查“一网通 一次办”进展工作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尹智慧 实习记者 王哲)2018年9月17日,记者在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山西“一网通 一次办”盐湖区关注人数达到300842人,注册人数146222人;关注率达到辖区人口的45%以上,注册量达到20%以上。

“一网通 一次办”是山西省公安厅党委推出的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措施。“一网通 一次办”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了信息壁垒,整合了数据资源,使人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治安、户政、出入境、交警等10个警种共254项公安业务。

民警在中心汽车站宣传“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精心组织 用心部署

为了能让“一网通 一次办”深入到每家每户,盐湖公安分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宣传推广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专门出台了《盐湖公安分局“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实施方案》。

推广工作难度巨大,执行民警数量不足,在全局警力十分短缺的情况下,盐湖公安分局采取“抽硬人、硬抽人”的办法,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由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负责和指导全局“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的宣传推广工作。

盐湖公安分局抽调出一部分民警,经过严格培训,认真学习,组成一支强有力的专业宣传队,盐湖公安分局局长李磊、政委张治平亲自召开动员大会,安排民警分赴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中心医院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向群众宣传推广“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仅在七月份,分局党委就组织全局民警在盐湖地区开展了三次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在城区设立19个固定宣传点,农村设立15个宣传点,并热情、细致地向群众宣传推广“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民警向群众介绍“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

“五三工作思路” 突破宣传难点

发动更多群众关注并注册公安平台,是发挥“一网通 一次办”便民、利民、惠企作用的关键所在,也是难点所在。对此,盐湖公安分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推出了“五三”工作措施,并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所谓的“五三”工作措施,即注重五支力量,突出三个重点。五支力量指的是注重民警、辅警的自身力量;注重专业亲友力量;注重专业队力量;注重基层治保干部力量;注重来公安机关办事的群众力量。三个重点指的是突出商场、影院、批发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的宣传发动工作;突出社区、农村、居民小区的宣传发动工作;突出下班时段的宣传工作。

由于“五三”工作措施的推出,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克服了人口基数大、各项工作繁忙的不利条件,“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关注和注册量直线上升,并取得了比较满意的工作成绩。

由于盐湖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盐湖公安分局所有民警的全力以赴,以及奖优罚劣、竞争激励机制推行和运用,“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在盐湖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全市公安机关排名第一的“一网通 一次办”平台推行单位。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