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芮城县举办首届“行囊记忆——2018年大学新生欢送典礼”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芮城县首届“行囊记忆——2018年大学新生欢送典礼”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8月28日,芮城县首届“行囊记忆——2018年大学新生欢送典礼”在芮城县体育馆举行。芮城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主干,县直各单位负责人、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及今年新录取的本科大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各学校老师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欢送典礼。

芮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军为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家乡行囊和文化礼品

活动现场,芮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军为大学新生代表发放家乡行囊和文化礼品。1528名准大学生领到了由县委、县政府赠送的拉杆箱,内置精挑细选的四份礼品:一床被子,寄托着对大家异乡求学冷暖的牵挂,一本《芮城故事》承载着家乡悠久灿烂的文化,一个U盘记录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一瓶花椒酱饱含着家乡浓浓的味道。家乡的行囊,让芮城学子带着家乡的文化、家乡的味道,家乡的亲情和家乡的荣耀走进新的高等学府,努力成长为家乡发展的优秀人才,成为芮城的宣传代言人,不断扩大芮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把“行囊记忆”活动打造成全县关注、社会认可、广泛参与的文化品牌和民生工程。

芮城县委副书记安奇受芮城县委书记、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旭光委托,代为宣读欢送寄语

芮城县委副书记安奇受芮城县委书记、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董旭光委托,代为宣读欢送寄语。董旭光希望莘莘学子们在以后的求学道路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志向,把好人生方向,始终保持不骄不躁、持之以恒的劲头,珍惜光阴、勤奋苦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筑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做一个有理想、有才识、懂感恩的人,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希望同学们在外多不忘家乡山水养育的情,自觉担当起家乡形象的宣传员,多推介家乡,把芮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淳朴的风土人情、凸显的产业优势等宣传出去,提升芮城知名度。希望同学们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准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求学路上要志存高远,报效国家,情系家乡,回报桑梓。

近年来,芮城县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统领,将“大讨论大实践大学习”活动融入“人才兴县”战略,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打造“三晋教育名县”,不断扩大芮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全县高考成绩再创新高,职业教育充满活力,艺术教育大放异彩,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已成为芮城叫响河东、名扬三晋、享誉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了认真落实市委人才发展战略,实施好“凤还巢”发展计划,在全县范围内积极营造尊师重教,培育人才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学子求学好进、报效家乡的家国情怀,芮城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议经过研究确定,将每年8月28日设为全县“行囊记忆”工程活动日,旨在让芮城赴外学子“背起行囊走四方,放下行囊忆故乡”。同时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设立“行囊记忆”工程组织机构,助推教育事业的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