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王萍)8月3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分管研究室副院长雷晓琪,审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德明及黄河新闻网、山西法制报、运城电视台、运城日报、黄河晨报等十余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姚运兴主持会议。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文君发表讲话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更好地构建新媒体时代司法与媒体的良性互动关系,进一步加深与媒体合作,相互交流,增加感情,增进友谊。共享丰富的新闻资源,为法院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更好地发挥法院有效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声音、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弘扬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姚运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雷晓琪对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他说,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法思想,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的工作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各项工作稳步发展。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八项规定”,抵制“四风”,以身作则,带头办案,两级法院院、庭长承办案件12245件,占结案数的68.41%,成为办案骨干力量。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4151件,审执结2591件。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9761件,同比增长9.7%,审执结26385件,结案率66.36%。加强党对法院工作领导,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步推进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确保队伍清正廉洁。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他说,要加强党的建设,统领法院各项工作;提高审判质效,服务保障经济建设;全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勇于创新担当,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智慧法院,不断推进司法公开;创新司法举措,服务人民群众;坚持严管厚爱,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会上,十多位新闻媒体的领导或业务骨干作了发言,纷纷为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对法院宣传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建立更加良性互动的关系,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策划和设计,挖掘有典型性、有影响力的新闻事件,共同为运城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高文君表示,首先感谢各界新闻媒体对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一年来,各类媒体针对全市法院重要活动和重大工作部署,刊登、播发了大量的消息、通讯稿件,有效提升了司法公开度和透明度。并推出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深度报道、重点报道,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为推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中院和各新闻媒体之间一直保持着互助、互利、互信的良好合作关系,建立顺畅的沟通联络工作机制,并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力度,加强双方沟通合作,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司法传播、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新局面。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