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清凉避暑夏县游 健康养生悠乐谷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游客准备出发

穿过龙门的第一波浪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韩瑶)炎炎夏日,高温天气让许多市民纷纷开启避暑模式,寻找一处清凉避暑地成了大家的共同目标。2018年7月29日,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组织全体员工到夏县进行“清凉避暑游”主题采风行活动。一同感受架桑漂流的惊险刺激,体验云水禅·悠乐谷的欢乐无限。

“夏县中条山大峡谷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夏县中条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的泗交镇架桑村。景区距夏县县城60余公里,处于中条山重要河流清水河中游地段。车辆驶进泗交镇便感觉一阵清凉,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茂密的森林,那一刻心中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一路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便已到达架桑漂流景区。在景区,记者看到偌大的停车场停满了轿车,前来参加漂流的游客络绎不绝,气温越高,架桑漂流景区的游客越多,河道里红橙色的皮艇一艘接着一艘,游客们置身在青山绿水中,欢乐体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刺激,忘却了夏季的炎热。漂流河道九公里长,途经焦赞磨刀石、逍遥滩、张飞挡关、二郎滩、龙门、虎门、石门、将军门、孟良谷、青龙潭、好汉坡等十余处景点,经过两小时的漂流,大家终于到达了终点站,这一路的惊险与刺激让大家上岸后“乐不思蜀”。

路两旁的格桑花

五彩温泉池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来自运城、临汾、三门峡和晋城等周边市区的较多,其中也不乏远一些外地的游客。每天的客流量大约1000人左右,高峰期甚至高达两三千人。来自山西省运城市的王先生一家四口刚刚漂流完,他对记者说,“从运城到夏县架桑漂流也就两个小时的车程,运城太热,孩子正好暑期,朋友推荐这里,于是便带一家人来架桑漂流享受清凉,顺便尝尝当地的特色饭菜。”

漂流的火爆也带火了周边地区“农家乐”,村民纷纷借此机会开起了农家乐,当地一农家乐老板告诉记者:“来漂流游玩的客人越来越多,自家生意也越来越红火。我们也就赚的钱多,以前没有漂流的时候,经济收入不稳定,孩子也要外出打工,现在好了,孩子也就不必再出远门去打工了。”不仅农家乐赚钱,在景区周边还可以看到小卖部和一些摆摊的村民,售卖泳衣、拖鞋和小吃还有土蜂蜜土鸡蛋等等,既为游客提供了便利也为自己赚到了钱,可谓一举两得。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没有漂流的时候,村里基本都是些老人,现在大家看到了商机,许多村民也都回家在附近开起了小卖部和农家乐,漂流的工作人员也大都是村里的村民,解决了当地10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真正实现了让村民在家门口打工,村里的年收入也达到了二三百万元。”

泡泡潭

网红摇摆桥

除了漂流,夏县云水禅·悠乐谷水上嘉年华同样是暑期游的热点,位于山西省夏县小侯村东侧,毗邻S232省道主干道,距离夏县城区5分钟车程、远离城市喧嚣,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走进悠乐谷大厅,禅意境的装修风格让人感到无比惬意,进入游玩区,水上乐园中人潮涌动,游客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其中,园区内设施齐全,内设有游泳池、五色温泉池、鱼疗池、泡泡潭、情侣温泉池、网红摇摆桥和小吃等,走上网红摇摆桥,随之而来的或是轻轻地摇晃,静静地享受那份宁静与惬意,悠哉悠哉;亦或是一不小心就会被摇到水里,惊险刺激。泡泡潭则带给大家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说不定也会在你不经意间,还会有水管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刺激。享受梦幻鱼疗时,把脚放进鱼池,一群小鱼迅速将你包围,亲吻着你的皮肤,静静地享受这宁静的时刻,顿时会让你全身心放松,忘却所有烦恼。园区内还摆放了不少躺椅供大家乘凉小憩。现场的工作人员很体贴地提供游玩说明和注意事项,让游客们能够玩得更安全,更轻松、尽兴。

小鱼足浴

合影留念

据了解,夏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物古迹较多,有古文化和革命遗址共201处,近年来,夏县完成了堆云洞的景点修复、司马温公祠涑水书院和余庆禅院牌楼的重建、瑶池温泉山庄星级宾馆的建设等,形成了以泗交、温泉为主的生态旅游线,以司马温公祠、宇达工艺雕塑园、堆云洞为主的人文旅游线,天然神奇的自然风光,古朴典雅的人文景观,独具一格的民俗风情和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可谓是集人文风貌、地理文化、闲情山水、激情漂流、休闲度假、亲情温泉、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好去处。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毛田田]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