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 > 运城频道 >  本网专稿

运城市召开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琳洁)2018年7月26日,运城市政府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涑波就2018年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和解读。

据了解,全市生产总值完成664.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3%,增速分别高于一季度和上年全年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产88.9亿元,增长3.2%;二产219.1亿元,增长9%;三产356.8亿元,增长7.2%。三次产业结构由上年同期的13.9:31.5:54.6调整为13.4:33:53.7,二产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2018年上半年,随着一产平稳运行、二产有效带动和三产协同增长,全市经济增速加快,运行好于预期,实现了运城市委提出的“经济保持中高速、全省排位保持中上游”的目标要求。

运城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涑波发表讲话

王涑波表示,上半年全市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也要看到长期以来运城市的结构性矛盾和经济大而不强的现实性问题仍很突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发挥重点企业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运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编辑:刘莎]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